【凯诺】下雨要打伞,雷欧

七夕没赶上 我就只能祝你们


开学快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名字随便起的







-
下雨天,苏凯文下了晚自习回家的路上,捡回来个人。

校门口有一小段路很窄,两辆车对上都得停下来磨磨蹭蹭试着错身的那么窄。这两天不知道搞什么城市建设,在窄道边上愣是建出一堵墙,两辆车都错不动。

入了秋天黑的早,再加上下雨,八点天就黑的不行,现在虽然雨转小,苏凯文也不敢踩油门,一脚一脚点着。拐过弯进了那条鸡肠子小细道,车灯一晃看见前面有个骑着车的人,姿势有点狼狈,背上顶着个大书包,还架了把伞,像个小乌龟。

“下雨还骑车,多不安全。”苏凯文自己在车里念叨一句,却也不敢按喇叭,怕前头那个单手扶把的吓一跳再直接翻过去。索性他也不急着回家,跟在那个人后头慢慢出溜,顺便给他照个亮,下午的大雨把路浇得透透的,路边的水坑没个灯还真看不清。

前面那个骑车的意识到了后面有车,晃晃悠悠得往路边靠,慢慢停下来之后伸出一只脚支在地上。

“我靠!”苏凯文开着半扇窗户,清清楚楚地听到了这句。仔细一看没忍住抿起一个笑——年久失修的马路早就凹凸不平,那位倒霉蛋也是寸,一脚丫子稳稳地踩进了路边的水坑里。

前头的人举着伞回头看,盯着车牌号愣了三秒才出声:“苏老师?”

苏凯文往前溜了一段和人并排,才从伞底下看到一张白净的脸:“许诺?”

“是我是我,”许诺的嘴角迅速上翘,“您先过。”

苏凯文看他边扶着车还边要稳着伞,一只脚还湿乎乎的,实在狼狈,于是问道:“你要去哪?我带你一段。”

没成想许诺支支吾吾地说:“我哪也不去……我……就出来溜达溜达……”

“下雨天,背着大书包出来骑车溜达?”

“啊……是啊。”

苏凯文叹口气:“上来吧,跟我去我家,洗个澡换双鞋。”

“啊?”许诺惊讶地瞪大眼睛,“合适吗……”

“合适,上来吧。”

苏凯文家其实离学校不算远,要不是今天下雨他都是骑自行车上班。五分钟之后许诺就站在了他家门口,一只脚是湿的,不敢往里走。

“穿这个先,”苏凯文心细如发,拿来拖鞋的同时也递过来一个袋子,“湿衣服先放这里,浴室在里面你自己去找,我去给你找衣服和毛巾,好么?”

“好好好,麻烦苏老师了。”许诺脱了鞋袜往浴室蹭,光明正大地偷窥到了校内最受欢迎男老师家里最私密的地方。

-
许诺注意到苏凯文是在大一那年的早晨,学校的破规定要求大一学生必须早起去操场跑步签到。许诺他们一宿舍的懒鬼,想尽一切办法偷懒,最终决定每天一个人去跑顺便签整个宿舍的到。

轮到许诺去跑的前一天也是雨天,本以为可以躲过一次,谁想到雨在半夜悄悄停了,清早的时候那叫一个晴空万里。没办法,他只能磨磨唧唧地把自己从床上撕起来,从椅子靠背上随便拎了一件衣服出了门。

入了秋之后下一场雨就冷上一点,在空旷的操场上被小风一吹,许诺彻底清醒了。

“下次出门多穿点,小心感冒。”突然有人对自己说话,许诺一回头,看见了拿着花名册的男人。

苏凯文一点都没有老师样,穿着件看起来就很软很舒服的棉衬衫,面庞年轻干净,还留着齐刘海。许诺刚进校,同学才刚认清楚,没上过课的老师全抓瞎,以为这是个替老师班的学长,嘻嘻笑着凑上去套近乎:“知道知道,谢谢学长。”然后拿过笔来刷刷刷刷,给自己宿舍四个人全打上了勾。

然后上午第一节课拎着包子晃进教室的时候看到了讲台上站着的“学长”和他身后投影上的字:大学英语一,任课教师:苏凯文。

“……”

-
大二那年许诺跟宿舍的朋友一起组了乐队,改编一些曾经流行的歌,拿出来唱一唱效果竟然不错。他们几个长的一个比一个好,没出几天就在大学城里被传成了神话,许诺不怕这个,倒有点怕苏凯文。

大一下学期他忙着搞课外活动,英语分是擦着及格线的肩膀撞过去的——后来苏凯文在微信里告诉他,如果不是自己平时成绩给的多点,下学期开学他妥妥的得补考。

“不行,你不能一直这样,暑假来补课吧。”

许诺万万没想到,拼死拼活上了大学,竟然还要把假期贡献给学校。

他更没想到,一个假期过去,英语成绩刷刷涨的同时,他对苏凯文的感情也偷偷摸摸的变了样。

“许诺,下节课的展示ppt你来做ok吗?”

苏凯文在讲台上的样子和私下里不太一样,但都足够温柔睿智,很少有人不愿意听他讲课。许诺算是“很少有人”之一,自打意识到自己收不住感情之后,他就越来越不敢和苏凯文有接触,上课躲不开的时候就想尽办法降低存在感,但还是会有被点到的时候,比如现在。

“啊,我,好,可以。”许诺从最后一排抬起头,慌慌张张地应了下来,到下课铃响才反应过来,要做ppt的话,又要和苏老师私下沟通了……

许诺揣着不知道该兴奋还是该忐忑的小心情回去憋了三天,做出了一个内容详实有血有肉的ppt,发给苏凯文的时候还假装很客气地附言:苏老师您看这样行不行,哪不合适我再改:)

隔天中午收到回复:挺好的,进步挺大,晚上一起吃饭吧。

-
“苏老师,我洗好了,那个……”许诺脖子上搭着浴巾,光着膀子摸进了苏凯文的书房。真不是他想不穿上衣,只是出来的时候手一抖,衣服没抓住掉到了满是水的地上。

当然,很不好意思的是,同时掉到地上的还有苏凯文给他拿的新内裤。

苏凯文从电脑前回过头来,没注意到许诺的衣冠不整,却被大臂上显眼的一片瘀青吸引了注意力:“这是怎么回事??”他一下站起来,凑过去拽起许诺的胳膊左右看。

“没,没事……”许诺躲不急,被他攥住了胳膊不说,还若有若无地感受到了温热的气息,“我跟……张在昌打了一架。”许诺也低头看自己胳膊上吓人的瘀青,越看越气:“他妈的打鼓的就是劲儿大。”

苏凯文抬头无奈的看了他一眼,边往客厅走边问:“为什么打架?”

“不为什么,”许诺像个小跟屁虫一样跟着苏凯文往外走,“意见不合呗。”

“意见不合就打架,你们还是小学生吗?胳膊伸过来。”苏凯文从茶几底下的抽屉里拿出一瓶很有年代感的东西,拉过许诺的胳膊往上倒。

“哎哎哎,这什么啊!”许诺想躲,奈何苏凯文看起来温温柔柔的,力气却不容小觑:“这是我姨妈寄给我的药油,好用。”

药油被苏凯文温热的手推开,热乎乎地罩在伤处,烧红了许诺的耳朵尖。

“不管为什么,明天回去好好谈谈,不要置气。”苏凯文没注意到许诺被头发挡住的耳朵尖,反倒是注意到了他不如往日活泛的神情,以为他是为了吵架的事,柔声劝慰道。

许诺咬咬嘴唇,磨磨唧唧地应了下来,没好意思说吵架的原因是自己告诉了室友们他喜欢上了苏凯文,准备写首歌在圣诞节告白。他当然知道张在昌是好心,怕自己出事,但是,许诺想,对自己承认自己的确对苏凯文动了心已经是最最最困难的事了,这件事一定要让他知道,却不一定要他给自己一个确切的回复。

毕竟不是所有事都是完美的。许诺躺在苏凯文家客房的小床上摸着被药油浸润的皮肤闭上了眼。

-
圣诞节那天是个周五,苏凯文上的恰好是最后一节课,他站在讲台上,笑眯眯地看着下面一帮躁动的青少年,等到他们慢慢安静下来才说道:“今天过节,就不上课了,放假去吧。记得悄悄走,不要打扰到其他班喔。”

来晚了几分钟的许诺僵在门口,觉得计划要完,撒丫子就跑。

苏凯文回到办公室,想着收拾收拾也回家算了,他的朋友大多在美国,一到这种日子,他要是不出去喝酒,就只能回家睡觉了。

桌上躺着一个白色的信封,一看就知道是楼下小卖部五毛钱一个买的,鼓鼓囊囊的内容好像还挺丰富。苏凯文来了兴趣,坐下来拆开信封:

Mr.Su,
  Hello,I’m one of your students in Z University.I am writing to invite you to our Christmas Party.I think it would be a great idea if you could participate in us.We all admire you very much.Hope you can come.

一封毫无技术可言的邀请信,字也不好看,署名也没有,但苏凯文就是知道这是许诺干的。他笑笑,翻开下一张纸,上面写着校外一个挺隐蔽的小树林的地点。这回苏凯文乐开了,这地方是校内广传的告白圣地,许诺这小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不过反正没什么事,就去看看吧,苏凯文把信叠好收进包里,临走又从衣架上拿了一条围巾下来,出了门。

许诺等在小树林里,浑身绷得紧紧的,低着头调吉他的音。他本来是计划着下课之后自己跑过来的,课上还可以偷偷背背谱子。现在苏凯文突然搞了个大的,生生少了两个小时的复习时间,搞得他紧张的不行。

“许诺,不成功可就只能成仁了。”康健嫌事儿不够大,凑过来乌鸦嘴。

“你死开,”张在昌拉走康健,“你瞅他现在都什么怂样了你还多嘴。”

许诺深吸一口气,定了定神:“你俩,都给我滚。”

苏凯文是溜达过来的,时间拖得有点久,许诺穿的少,站在那冻成了傻子,没能在苏凯文露面的第一时间弹起吉他,只能在反应过来之后手忙脚乱地拼命找补。

但手指僵了,嗓子紧了,唱出来的歌像诗朗诵一样。

“……我喜欢你,很希望你知道。”最后一句声音落下,许诺像是完成了任务,松了一直绷着的肌肉,蹦蹦哒哒地喊张在昌把外衣给他。

苏凯文全程没有说话,就笑,笑眯了眼睛,笑出了酒窝,笑得张在昌把衣服扔给许诺就拉着康健跑了。

“许诺……”苏凯文笑着走到许诺身边,把手里的围巾系到他脖子上,“歌是你写的吗?”

许诺被围巾温暖,看着苏凯文的笑脸自己也乐:“是啊,我写了好久呢,好听吗?”

也不知道他是真傻还是假傻,苏凯文接过许诺的吉他,拨了两下:“最后那句再唱一遍?”

“……???”许诺不笑了,瞪大了眼盯着苏凯文看。

“唱啊。”苏凯文看着许诺,笑容温柔美好。

“我喜欢你,很希望你知道。”

“我知道,我也很喜欢你。”苏凯文凑上去亲了亲许诺的鼻子尖。

“我也希望你能知道。”

评论(17)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