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060

BGM:多希望你在

李易峰盘腿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柄打游戏,脚趾头动啊动的不老实。

陈伟霆从楼上下来,趿拉趿拉地蹭着台阶不好好走路,李易峰头也不回:“你要是把我台阶磨坏了我就跟你分居。”

陈伟霆笑:“怎么分,你睡床,我睡旁边沙发?”

“不,”李易峰的赛车冲过终点线,终于有时间回头看向陈伟霆,“我住楼上卧室,你住楼下健身房。”

李易峰整个上身都转过来,下巴垫在沙发靠背上朝陈伟霆挑嘴角。陈伟霆趿拉着过来,哈腰亲了他一口,转身去厨房倒水喝:“中午吃什么?”

“不知道,你想吃什么么?”李易峰摸过手机打开外卖软件,边划边念:“麻辣烫,猪脚饭,烤肉,披萨……”

陈伟霆端着两杯水回来坐到李易峰旁边:“每回都这些……吃烦了。”

“还不如在剧组吃盒饭了,就那一样没得挑。”李易峰放下手机,重新开局,“来一盘?”

“输的点外卖。”

“说定了。”

屏幕上两辆赛车你追我赶,沙发上两个人跟着弯道一起晃动身子,玩得不亦乐乎。赛程刚过半,李易峰的手机响了,瞟了一眼就撅起了嘴。

“经纪人。”李选手的赛车超过了陈选手的一个车身的距离。

“接吧。”陈选手紧咬不放,甚至想要反超。

“不接,没空。”李易峰的车率先进入弯道,陈伟霆紧随其后,耍赖走了个小弯,两辆车齐头并进。

“你别挤我。”陈伟霆被李易峰进弯道时一起倒过来的身子压住了胳膊,十分影响发挥。

最终,李易峰选手以一个车头的距离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你耍赖。”陈伟霆扔了手柄控诉,边控诉边就顺便探头咬了一口李易峰的脖子。

李易峰给经纪人回电话,边打便跟陈伟霆得瑟:“就是赢了,有意见么?你……哎怎么了?”

陈伟霆撅撅嘴,伸腿用脚丫子从沙发那头把ipad扒拉过来:“我点什么你吃什么啊。”

李易峰点头。电话那边经纪人说:“还没吃饭啊你们俩?我给你们送点排骨去吧?”

李易峰听了赶紧按住陈伟霆点外卖的手:“好那我还要你家楼下第二家的小面,第五家的萝卜糕和我家楼下五百米那家的汤。”

陈伟霆显然是听懂了的,凑上去一起不要脸:“谢谢姐姐。”

经纪人进门待了三分钟,扫视了一圈屋子并谴责了两个人懒成两滩泥的状态之后蹬上高跟鞋哒哒地准备走。

“记得收拾,记得交待。”经纪人走出门口回头向送她出来的李易峰说道。

“知道了真烦人……”李易峰装凶,“毁我假期!”

“没办法,我走了,明天接你。”经纪人转身按电梯,李易峰靠在门框上等她下楼,顺便琢磨怎么告诉陈伟霆说好的小岛三日游去不了的事情。

“回吧,”经纪人朝李易峰笑笑,踏进电梯。

进屋的时候陈伟霆已经拆开了所有的打包盒,摆好了筷子,正在厨房不知道倒腾什么。李易峰走进厨房搂住他的腰,下巴垫在陈伟霆肩上,鼓着腮帮子不说话。

陈伟霆切水果的手没停,稍微抬了抬肩膀:“怎么了?”

“没事……啊——”李易峰张嘴,陈伟霆就拎了一块切好的香瓜塞进他嘴里。

吃饭的时候陈伟霆兴致勃勃地说起后天开始的小假期,问李易峰:“要不要带多一个行李箱过去,还是在那边买新的?”李易峰舔舔嘴唇:“……恩……”

“恩?”

“我那个……明天得提前去剧组。”李易峰放下筷子,伸手勾上了陈伟霆的手指。

“……”陈伟霆皱起眉头,很委屈,“啊……那我们不就去不了了。”

“是啊……但是导演突然说要提前开机拍我的戏份,经纪人说了半天没说通。”现在能压住李易峰陈伟霆的导演不多,偏赶上这位就是那几分之一不好对付的。

没办法的事,俩人对视着鼓腮帮子瞪眼睛,半分钟之后泄了气,陈伟霆盛了汤给李易峰,自己不说话低头吃东西。

“威廉?”李易峰伸手勾一勾陈伟霆的手指,没反应。挤过去坐到旁边看他,不理你。

哎……李易峰叹口气坐回去喝汤,要说这事,谁愿意呢。经纪人也不能跟朋友出去玩了啊。

本来好好的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吃完饭李易峰抢过碗筷放进水池,出来拉着要上楼的陈伟霆:“再来一把?”

陈伟霆不说话,点点头去拿手柄,结果陈选手的车撞了不知道多少回跑道沿。李易峰摔了手柄:“不玩了。”

陈伟霆看他一眼,依旧沉默,上楼打电话去了。李易峰坐在沙发上生气,听不清陈伟霆叽里咕噜说的什么,反正就是气。这是他愿意的吗?这是他想的吗?试问谁不想带着爱人去小岛上晒成巧克力呢?那这工作上的事,谁有办法呢?这么不通情达理呢陈伟霆!

李易峰幼稚地坐在沙发上朝楼上挥胳膊,手指头指向没关上的卧室门。

被举着电话出来的陈伟霆看个正着。

李易峰见被发现了也就不收回手了,一指变五指,尔康状可怜巴巴。

陈伟霆朝他抬抬下巴,继续叽里咕噜。

两点的时候,剧本发到了李易峰的邮箱里,他也就不再管陈伟霆了,抱着ipad看剧本。这期间陈伟霆给他端来一次水果,送来一次眼药,但就是不跟他说话。

晚饭之后陈伟霆照例健身,李易峰伸着懒腰进健身房,踏上跑步机也一起跑:“还生气啊?我没办法啊,我也很想去啊,我也很绝望啊。”

陈伟霆回头看他一眼,点点头,沉默。

李易峰有点受不了,冷暴力干嘛,你生气你不高兴说出来啊。干脆也不跑了,出去下楼买吃的。

楼下都是熟人,李易峰溜达一圈打了一圈招呼,买了一份关东煮带回家,却发现自己没带钥匙。敲了半天门,湿淋淋的陈伟霆跑过来给他开了门。

“……你在洗澡啊?去吧去吧。”陈伟霆于是捞了一串鱼丸出来,小跑着进了一楼浴室。

“妈的……”李易峰把关东煮放到桌上,回卧室洗澡去了。出来的时候陈伟霆又在下面叽叽咕咕,听着像是在给大伦打电话,说什么取消,取消什么?

反正你不跟我说话,那你也别睡床了。李易峰关上门,给陈伟霆发了条微信:我睡了,你睡健身房吧。

陈伟霆挂了电话看微信,哭笑不得。

生气么,真的气,计划了多久,期待了多久,突然一下子全泡汤了。的确这事不怪李易峰,可自己还真就没法从沮丧里拔出来,打电话取消小岛的房子的时候心都在滴血了,小李同学你不能来安慰安慰霆哥哥么。

陈伟霆吃掉了变得温吞的关东煮,坐在楼下玩了一局超级玛丽,准备上楼睡觉。

开玩笑,健身房怎么睡,挂在沙袋上么?

轻轻拧动门把手,门开了。他就知道李易峰没上锁,陈伟霆翘起嘴角,悄悄往床边移动。

成功上床。陈伟霆挪啊挪,挪到李易峰身边,伸手搂住。

本以为睡着了的李易峰突然动了,往外挪了挪,意思是:不给搂。

“好了峰峰。”陈伟霆凑上去,使劲搂住。

“哼。”

“明天几点走?”陈伟霆亲亲李易峰的耳朵,“头发没吹干啊?”

“……十二点。”

“哎……去多久?”

“两个月得有了。”李易峰转个身也搂住陈伟霆,腿搭上人家的腰,又张牙舞爪了不是。

“那我们下次什么时候才能再一起出去啊。”陈伟霆撅撅嘴。

“不知道,总会有机会的。”李易峰闭着眼睛也猜得出陈伟霆的表情,“还那么长时间呢。”

“好吧,睡吧,腿拿开沉死了。”

“不,你再搬我腿你就去睡跑步机。”

“……”



*例行疑惑:怎么才到60不应该62.63了么( ;∀;)
*好久不写日常啦 凑合吃~

评论(26)

热度(208)

© 陆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