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洋x张晓波]你很有想法,来跟我练字吧。(01-03)

因为有(很简陋的)海报了所以把前面三张合一起改了改错字和一点点没啥关系的小地方发上来


没写完 继续不继续随缘 真挺喜欢这对的 没准自high的时候就编段相声给他们

很罗嗦 三章写了一万字。。。。。


————————————

来了



01

江洋从来没像现在这么感谢老爸小时候逼着自己练字过。

 

江洋爸爸在东四南大街开了个门脸特别小的修笔行,藏在各种衣服店吉他店中间,不是很好找。老头儿跟钢笔打了一辈子交道,带着江洋练出了一手好字。一开始江洋没觉得有什么,现在都是信息化时代,大家都用电脑手机沟通,唯一能用上笔的地方就是合同签名,还是草书版。

 

现在他突然觉得,有一手好字真好,居然还能泡汉子——江洋看着趴在桌儿上写字的张晓波乐了起来。

 

江洋认识张晓波是因为苏星宇,他有个MV想找江洋帮他拍,打电话过来要挟他:“江叔叔我知道你拒绝不了我的!”

 

去你的江叔叔!我像叔叔么像么像么!不就是偶尔有那么几天熬夜剪片子来不及刮胡子么!江洋怒气冲冲地挂了电话……然后去厕所刮了胡子洗了脸,还顺手摸了点儿发胶抓了抓头发。出来跟老爸打了声招呼就骑着自己的小车车直奔苏星宇定下来的酒吧。

 

到的时候苏星宇还没来,江洋也不急,进去找了个偏僻点儿的地方坐下,拿起桌子上立着的酒水牌——啧,这字,辣眼睛。没人来招呼江洋,他也就没急着点单,掏出手机给苏星宇打微信电话,通了就挂通了就挂,打了七八个吧后脑勺就被拍了一下。回头一看果然是苏星宇,竟然没戴口罩也没戴墨镜。

 

“哎,你不怕被发现啊。”江洋盯着他挺好奇。

 

“没事儿,这儿的老板是我哥们……哎弹球儿!晓波呢?”苏星宇大大咧咧坐下,四处寻摸着喊人。

 

那边吧台里钻出来一个小男孩,手里拿着个杯子在擦着,吊儿郎当的样:“星宇哥。晓波哥遛波儿去了,等会儿就回来,你们喝什么?”

 

苏星宇说:“我要晓波自己泡的那塑料瓶子酒,江叔叔你喝酒么?”江洋翻了个白眼回头对弹球儿说给我个扎啤就行。

 

到底是来说正事儿的,苏星宇在江洋拍出纸笔的瞬间就严肃了起来,也从手机里找了demo出来一人一只耳机听。弹球儿把酒端上来的时候没仔细看,扎啤带着水珠儿的杯底儿直接按在了他们刚讨论出来的分镜稿上,钢笔水瞬间洇开,纸上的字变得妈都不认得了。

 

“我操,哎真对不住对不住,那个要不这位……江叔叔?你这杯不要钱了。”弹球儿赶紧道歉。江洋已经不想做多解释了,说着没事儿没事儿准备拿张纸重新写。

 

这时候酒吧老板回来了,拎着个笼子,里头蹲了只八哥:“弹球儿,嘛呢?哎哟大明星你可好长时间没过来了……你丫怎么又喝我酒。”

 

张晓波刚一过来江洋就挪不开眼睛了。深棕色的小卷毛,白皮肤大眼睛,穿着个白褂子黑裤子,明明该像个打太极的老头子,却偏偏带着一股子混不吝的劲儿,被清秀的长相一中和,整个人都带着那种……那种……江洋喜欢的感觉。

 

“……这位是?”张晓波转头看向江洋。苏星宇介绍说:“啊,这是金牌剪辑师,新锐导演,江——”

 

“洋,”趁着苏星宇没说完,江洋赶紧打断了他,“我叫江洋,江洋大盗那个江洋。你好。”然后冲张晓波露出一个弧度完美的微笑。

 

“哦你好你好我叫张晓波……就是……张晓波的那个张晓波。你们这是在讨论工作吧?我不打扰了,你们看看菜单上有没有想吃的菜,我给你们炒。我先去换身儿衣服。”张晓波觉得江洋看起来就是个很牛逼的人,莫名就有点怕,拉着弹球儿跑了。

 

江洋这就开始侧面套苏星宇的话:“你跟这老板怎么认识的啊?”

 

“嗨别提了,那天吉他坏了我就让人帮我找个靠谱的修琴的,人就给我把他叫过来了。别说,你看他这样,吉他弹可好了。”

 

“哦……我爸铺子边上就有家挺牛逼的琴行,你下回可以上那看看。叫什么来着……”

 

“弹着玩。那就是晓波的店,”苏星宇抿了口酒,敲了敲桌子上瘫着的大白纸,“赶紧的,半天了副歌都没过去。”

 

“你急什么,前头的我还得重新写呢。张晓波刚说什么来着他给咱炒菜吃?”江洋拿起钢笔正准备写,突然想起来。

 

苏星宇拿起立牌给江洋:“哦对,你看看菜单想吃什么,我跟你说晓波那京酱肉丝做的巨好吃。”

 

“……”江洋在那张辣眼睛的菜单上看了半天,叹了口气说:“那就京酱肉丝吧,加个红油肚丝,他们家酒吧挺神的啊什么都有。”

 

“恩,”苏星宇低头给张晓波发微信点菜,“白天是餐馆晚上是酒吧,这也就是我来了他才下厨呢。”

 

“脸真大。手机拿来我再听听。”

 

张晓波是一手举着餐盘一手拎着椅子过来的,餐盘上放着两杯跟苏星宇那杯一样的酒和两个菜碟儿。一落座就看着江洋的字了,张着嘴看他写了一行字才出声:“哇,真好看啊。”

 

“那是,我们江叔叔这手字可是出了名的,”苏星宇在一边儿特骄傲,“说起这个,晓波你们这菜单就不能换换了,你这狗爬字有碍观瞻了都。”

 

张晓波夹了一筷子肚丝,看了苏星宇一眼,又看了江洋一眼,清了清嗓子,对着江洋咧开嘴笑:“江……洋哥哥,你写字真好看!帮我写个菜单呗?”

 

虽然张晓波的笑假的可以,但是江洋还是一口答应了下来。张晓波在他点头的瞬间就开始两眼放光芒,嘴角的假笑一下子去伪存真变得更加可爱了:“太好了!谢谢你啊江叔!来来来喝酒喝酒!”

 

江洋看着他的笑觉得自己心跳似乎加速了不少,但是听见江叔这个称呼的时候觉得估计可能离心梗不远了:“……那个,晓波,我今年才28。”你就别叫我叔了。“哦,28啦,我才19!”张晓波抿口酒,瞪着大眼睛一脸纯良地看着江洋。

 

苏星宇在一边憋不住笑出了声,江洋一口老血差点喷到他脸上去。只有张晓波左看看右看看没明白他俩在整什么幺蛾子,自顾自吃菜喝酒。

 

临走的时候江洋跟张晓波说周末没准可以过来帮他写菜单,张晓波挠挠头说:“周末啊……周末我不在这边,我在我另一个店里……”

 

“琴行么?”苏星宇搭着江洋的肩膀说,“江洋老爸的铺子在你琴行边上,你们可以直接约那边儿啊。”

 

“哎是么!巧了!江叔你家什么店?”张晓波一听开心了,直接拉住了江洋抬起来准备从兜儿里掏烟的手。

 

江洋一愣,哪还管得了称呼问题,反应了一下才开口道:“广义修笔行,我爸开的。”

 

“哦我知道那,我店里萌萌姐还去修过钢笔呢,那礼拜六下午我过去找你吧!你在吧?”

 

“恩,在,你来吧。”江洋直接当着苏星宇的面推掉了苏星宇之前跟他说的“周六一起去取材”的邀请,被苏星宇勒着脖子走出了胡同。

 

然而礼拜五那天江洋忙了个大活,拎着临时叫过来帮忙梦小言和她徒弟一起熬了个大通宵,天开始泛白的时候才点了“渲染”,三个人瘫在椅子上一个比一个肾亏脸。

 

八点半,江洋在公司楼下给另外两个人买了早饭,自己拎着鸡蛋灌饼爬上了出租车直奔店里,跑去店后边小屋里窝着补觉。

 

十点半,江老爸开门营业。

 

十二点四十五,江洋顶着一张浮肿的脸爬出来喊爸我饿了,吓了江老爸一跳。

 

两点一刻,江洋胡子拉碴地坐在门口小马扎上玩手机游戏,张晓波来了。

 

张晓波推门进来的时候差点踹着江洋,低头想看看这丫谁啊在门口挡道儿,眨巴两下眼睛才认出来:“江叔……?”一时间店里两个姓江的都抬起了头,盯着门口这个小伙子看。

 

“哎哟晓波你来了,我那个……爸这是我朋友,张晓波,过来找我帮忙写俩字儿。晓波这我爸,这儿的老板,你有钢笔要修的话就过来找我爸。”江洋被张晓波一脚踹输了游戏,站起来给两人互相介绍。

 

“哦哦哦……江……叔叔……爷爷……额……”张晓波为称呼犯了难。那边老头儿倒是乐呵呵的:“你好你好,找江洋写字啊,就他那烂字难为你看得上。”

 

张晓波连连摆手:“没有没有江叔……额江洋字挺好看的比我的好看多了!”说完就让江洋拉着去了店后头的小屋,还顺手从老爹柜台里头掏了一瓶墨水。

 

挤在小屋里,江洋拿着张晓波的菜单往新的菜单纸上誊,写俩字认半天,看得张晓波特不好意思,叹了口气说:“我给你念吧,太费劲了……我没好好上过学,字丑得我们老师都不愿意给我批卷子……老醋花生米,16。”

 

江洋边写边说:“练字不怕晚,你现在开始练也练得出来。一会我给你支钢笔你回去试试。”

 

“……凉拌蜇头,28……哎江叔,我刚没好意思说,你真的只有28么?”

 

“……我刚熬了个通宵,没刮胡子没洗脸而已,收拾收拾还是风华正茂的大帅哥好么!”江洋抬头瞪着张晓波,哪料刚想发狠就消了气焰——张晓波实在是太招人喜欢了,怎么这么招人喜欢呢,江叔叔一池子陈旧的春水都荡漾起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成成成你说是就是吧哈哈哈哈哈哈,”张晓波被他瞪乐了,拿着菜单的手都哆嗦,“糖醋里脊,35……哎江叔你教我写字儿吧。”

 

江洋停下笔,深感这是个特别好的机会,假装犹豫了半天,说道:“行是行,但是吧我们家有个规矩,传亲不传外……你翻什么白眼!传男不传女,你要是想学,你得跟我搭个亲才成。”

 

张晓波站起身,脸凑到江洋面前盯着他。如此进的距离,江洋下意识的往后躲了躲,却被张晓波伸手揪了下胡子,疼得他一激灵,差点亲着对面粉nunnun的嘴唇。

 

“江叔,你这明显没安好心。是不是想泡我?”张晓波张嘴装狠,呲出一口白生生的小牙。

江洋也不含糊了,直接就承认了:“是啊没错,我就是那五十六度的牛二,你就是洗干净等泡的大枸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行,你牛逼,”张晓波笑得歪回椅子上,“可以,那就来吧。但是你得教我练字儿,练成你那样。”

 

“没问题,包教包会童叟无欺。”

 

 

 

 

 

02

张晓波在江洋爸爸那拿了支钢笔回去,本来想给钱,被江洋爸爸一巴掌拍柜台上给吓回去了。江老爹拍完柜台就笑眯眯的了:“给什么钱,现在年轻人用钢笔的不多了,难得你有心,这个算叔叔送你的。”

 

张晓波回头看了一眼江洋,见他没啥反应,叹了口气把钢笔揣兜儿里走了。江洋挺乐呵,觉得张晓波这是不是就算是答应自己了呢,哼着歌儿在老爸柜台里头晃悠。这时候天都黑了,江洋高高大大的挡了头顶的灯光,被江老爹嫌弃地拍了一巴掌屁股。

 

张晓波出门打了个车回酒吧,路上掏出钢笔就这街灯仔细看。黑色的笔杆上衬着暗蓝色的花纹,打开盖子是黑色的笔握和金色的暗尖——江洋说暗尖比较好控制,练字方便。

 

说到江洋……张晓波觉得挺逗,刚见几回面儿啊就合计着在一块儿。不过这人挺帅的倒是……想掏出手机想谢谢他的时候发现俩人连联系方式都没留一个。张晓波撇撇嘴又把手机塞回去了。

 

这天之后赶上张晓波一堆叔叔伯伯每年聚会的日子,六爷走了之后他们倒聚得勤了,还每回都选在聚义厅。张晓波和弹球儿提前三天就开始准备,买酒买肉煮花生毛豆,备好了茶叶瓜子,聚会当天闭门谢客,擎等着这帮爷过来。

 

这一忙,自然也就没时间去琴行,更别提联系江洋了。江洋跑他那个“弹着玩”里头转了好几次,进来就问,张晓波在么?转的人家坐里头敲鼓的小哥儿都认识他了,再见他去就直接说:“晓波不在,他这两天得在酒吧忙活,你下个礼拜再过来能找着他。或者你给他打个电话也成啊。”

 

江洋啧了一声,不太好意思跟人家说自己没有张晓波的电话,想来想去有点气闷,干脆给苏星宇打了个电话。

 

“你还想得起来我呢啊,不容易。”苏星宇在那边嘬牙花子。

 

“别逼逼,有事儿没有?”

 

“没有啊,你也不给我拍MV,我闲着呢。”

 

“我半个小时到你家,涮羊肉。”江洋说完挂了电话,转身去菜市场买了肉菜酒,风风火火去了苏星宇家。

 

江洋不会做饭,但是麻酱料调的特好,算是家传的手艺。苏星宇吃过一次就不能忘怀,动不动就找机会撺掇他一起吃涮羊肉,奈何自己工作太忙,实在机会难得。

 

巴巴儿地把江洋盼过来了,苏星宇已经准备好锅了,水里飘着葱段儿枸杞姜片儿桂圆儿,咕嘟咕嘟煮得热闹。他乐颠颠儿地拎着菜小跑儿进厨房,留江洋在门口换鞋放包,当江洋溜溜达达穿过客厅想去厨房的时候,苏星宇的手机响了。“星宇!你手机响了!”江洋扯着嗓子朝厨房喊。

 

苏星宇趿拉着拖鞋跑过来,接了电话:“喂晓波……啊我今天没事儿……吃饭?出去什么啊你来我家吧,我们弄涮羊肉呢,”苏星宇抬头看向江洋,“就我跟江洋,你过来吧……什么都不用带,带嘴就成……恩成,等你。”

 

等苏星宇挂了电话,江洋才开口问道:“你也不说问问我乐不乐意?”苏星宇去冰箱里拿了罐麻酱,斜眼看了他一眼:“得了吧你,就你那点儿小心思还瞒着我啊。”

 

江洋低头挺不好意思地乐了一下,抢过麻酱罐子进了厨房。苏星宇贼兮兮地跟进去,问他怎么就看上了张晓波那刺儿头。贫了一会儿门铃儿响了,苏星宇跑出去开门,江洋这边手上拌着麻酱耳朵竖起来听动静,实在听不见,干脆端着大玻璃碗走了出去。

 

张晓波正换鞋呢,跟苏星宇抱怨:“……他们倒是吃的爽了,一点儿没给我留,就留一堆烂摊子……哎江叔叔!”张晓波一抬头,看江洋端着个大玻璃碗,手上不停的搅和,咧嘴乐了:“嘿,麻酱料儿,我这么老远都能闻着香味儿。”

 

“那可不,你江叔叔麻酱调的可好吃了,我特意让他多弄了点儿留着到时候拌面吃。行了上桌吧,我菜都洗好了。”苏星宇急忙招呼着俩人坐下开吃。

 

大家都不是矫情的人,在家吃也不计较那么多,端了肉菜上桌之后三个人狼吞虎咽一顿解了馋才慢下速度边聊边吃。苏星宇发现了江洋的小心思之后憋着坏想逗逗他,夹了一筷子羊肉放进张晓波碗里,装作不经意地问:“晓波儿啊,一直忘了问你,有男朋友了吗?”

 

江洋在一边咬着土豆翻了个大白眼。

 

“算是……有了……吧?”张晓波自己也不太确定,回答得磕磕巴巴的,还使劲儿往江洋那儿瞅。

 

苏星宇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江洋正在锅里捞宽粉,一脸冷漠。苏星宇撇撇嘴:“你老看江洋干嘛啊他又不是你男朋友。”

 

“……额……就是他。”张晓波把刚才那口羊肉塞嘴里,有点心虚地看着苏星宇。最近他忙,这些事没想着要跟苏星宇报备,而且他跟江洋这还在试用期,怎么说都怪怪的。

 

“!!!!??!”苏星宇瞪大了眼睛,看看张晓波,张晓波埋头吃不搭理他。又看看江洋,江洋抬眼一副“怎么地”的表情回望过来。“不是,我靠,几个意思啊你们俩??”苏星宇对一桌三个人转眼只剩自己是单身的情况很不满意。

 

“哎没你想的那么复杂,就那天我上江叔叔家店里找他写菜单儿,他提了一句,我就想说试试就试试呗。”张晓波叼了根菠菜,“你别瞪我,瞪他去,我还小呢。”

 

“你哪儿小啊你!?”苏星宇上下打量张晓波,“真不简单啊你俩!”

 

“咳,”一直致力于吃的江洋清了清嗓子,“那个,我的确是提了那么一嘴,他也的确是答应了试试,但是吧,这小子连微信号儿都没给我留一个就撩了,所以实际上我俩没半点儿进展……至于他哪儿小……”

 

张晓波越听越不对劲:“哎我操江叔叔!我哪儿也不小,就年龄小!你们这些肮脏的大人!”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要不你让我见见?”

 

苏·单身狗·看不下去了·星宇把筷子拍到桌子上,去厨房拎出来一瓶二锅头:“你俩够了啊,今天得好好说道说道,你们是怎么背着我勾搭到一起的。”

 

然后苏星宇喝多了。

 

得亏苏星宇虽然平时闹腾得很,喝了酒反而乖的要命,除了偶尔嘟嘟囔囔喊了几声Bill之外再没什么动静。张晓波和江洋听他念叨,面面相觑,不知道他这是梦见哪个洋餐馆儿跟人家要帐单儿呢,最后还是合力把苏星宇运到卧室打开空调盖上被子了事。

 

走出苏星宇家的时候天都黑了,江洋转头问张晓波:“这两天在忙什么?”

 

“嗨,别提了,我爸……”张晓波手插着兜晃晃悠悠地走着,把自己那点事全秃噜给了江洋。江洋落在他身后半步的距离,看着眼前这个小孩还有点单薄的肩膀,不知道怎么的突然有点心疼。他伸出胳膊,搭在张晓波肩上,使劲揽住他。这突然的一下吓了张晓波一跳,赶紧转头看了他一眼,透过江洋的眼镜片看到了他眼里的心疼。

 

“嘿,”张晓波咧嘴乐了,“别这样,都过去了。我现在过得可自在了,我老爹在上头指不定怎么得瑟他儿子呢。”倒是没拒绝江洋这个亲密的姿势,就扛着他的胳膊顺着路走着。

 

张晓波说要回酒吧,江洋说那我上你酒吧边上那个书吧看一眼。

 

“大晚上的你去那干嘛?”

 

“……你是真傻假傻啊我不是想跟你多待会找个借口么。”江洋啧了一声。

 

张晓波愣了一下乐了:“你直接说想跟我待会我也不轰你啊,说好了试试的。

苏星宇家这边不好打车,叫了辆滴滴还得等十分钟,俩人无聊蹲在马路牙子上冒烟儿,江洋突然掏出手机举到张晓波面前:“帅哥儿,微信加一下呗?”张晓波叼着烟咧嘴乐,接过手机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微信号全给加进去了才还给江洋。

 

“真不容易……”江洋接过手机塞回裤兜儿,“好了这么些天了才拿着自己男朋友微信号儿。”

“那么拼呢你江叔叔。”张晓波喷了一口烟到江洋脸上。

 

江洋晃晃脑袋,觉得这小子得治治:“操……”刚想伸手捏捏张晓波的脸,张晓波就站了起来:“车来了车来了,起来!哎我去,QQ啊?”

 

没捏着,哎。江洋有点惋惜。

 

俩人把烟掐进垃圾桶里,上车。“我这两天都没练字……太忙了,哎……”车里空间小,张晓波跟江洋挨得可劲,肉贴着肉的,江洋还挺乐呵。

 

“没事你有时间了再练,字丑我不嫌弃。”

 

“你现在是不是看我哪儿都好啊?情人眼里出西施?”张晓波好笑地看江洋。

 

“恩,是啊。”江洋目视前方,看见司机姑娘笑眯眯地从后视镜里看了他们一眼。

 

下车的时候司机姑娘给了他俩一个小礼盒:“送你们啦帅哥儿,祝你们幸福哈。”张晓波接过来说了声谢谢,回头笑江洋没羞没臊。

 

到了酒吧正是热闹的时候,一路走进去好多人跟张晓波打招呼,张晓波挨个儿打着招呼,钻进吧台拿酒。江洋被弹球儿领去了走进后面的屋子,过了一会儿张晓波进来了,端了一盘花生米和两小杯酒:“你没拆开那东西啊?”

 

“没有啊这不等你呢么,送咱俩的。”江洋拿起礼盒拆开。

 

两盒杜蕾斯。

 

“噗……”江洋乐了,张晓波红了耳朵。

 

 

 

 

 

03

虽说张晓波是酒吧街一条龙,但是在感情上可是实实在在的雏儿,别说一夜情什么的,就是正经恋爱也没谈过一段。前半截子人生忙着跟亲爹斗智斗勇,亲爹没了反倒安分了,守着自己那一亩三分地称王称霸,自在潇洒,也就没想着谈个恋爱什么的。

 

这回遇见江洋了算是误打误撞也动了点小心思,但是他天性谨慎,跟这个“试用期男朋友”玩杜蕾斯肯定是不行的。张晓波正在心里琢磨着怎么跟江洋说,那边江洋倒是笑了一下就把盒子扔到了一边,魔爪伸向张晓波手里的盘子想抓花生豆儿。张晓波瞬间回神一巴掌打上了江洋的手背:“洗手了么你就吃!”

 

“嘿小兔崽子你……”江洋冷不丁被打了一下吓了一跳,抬手虚晃了一下撩了帘子去找池子洗手了。张晓波放下花生和酒,赶紧把桌上的杜蕾斯藏进床底下最里面的鞋盒里那双好长时间没穿的短靴靴筒里,还多往上面盖了层纸。

 

“……你……干嘛呢?”江洋一回屋就看张晓波埋在床底下,撅着屁股不知道在干嘛。张晓波听见江洋的声儿急着爬出来,一动身子后背先着了床板,小破木头床差点让他顶起来。“哎你小心小心!”江洋忙跨了一步伸手护住,看着张晓波调整好姿势慢慢退出来,还挺精的知道最后伸脑袋的时候低着点头没磕着。

 

江洋扫了扫张晓波脸上头发上肩膀上膝盖上的灰,又歪头看了看桌子,懂了,然后就乐得不行,嘎嘎地快要趴到地上去了。张晓波翻个白眼抬脚踹他,没踹着,江洋边笑帮他拍了拍灰:“哎哟哈哈哈哈小祖宗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完了没有你!”“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完了笑完了哈哈哈哈哈哈。”“……”

 

江洋又抬手蹭了蹭张晓波脸上的灰,小脸蛋儿果然是意料中的软糯手感,江叔叔表示很满意。张晓波被他笑得有点恼羞成怒,躲开了他的手出去洗脸,顺便拉上了江洋:“白洗手了吧,让你丫手贱!”

 

江洋的左手小指上带着一个尾戒,银色的小圆环十分不显眼,张晓波拉了他的手才发现,抓起来盯着看了半天。江洋洗完手甩甩水,看他一眼:“晓波儿,看什么呢?”“没什么,戒指不错。”张晓波心里有那么一丁点的不乐意,觉得这人都要跟我好了干嘛还往小手指头上套戒指。

 

“这个啊?我爷爷做的。小的时候套我大拇指上,现在只能套小手指头了这还有点紧呢。”江洋说着摘下戒指递给张晓波,“可惜我爷爷不在了,不然求他给咱俩打一对。”

 

张晓波翻了个白眼把戒指套回江洋小手指头上:“想什么呢,我才不要白钢圈圈儿。”江洋挑眉笑了笑:“白金的成么?”

 

时间太晚了,张晓波催江洋回家。江洋无奈,搂过张晓波抱了一下,抓了一把花生豆儿才走,站在街口儿拦车的时候拿出手机想给张晓波发个微信,看着屏幕想了半天给换了个备注:宝贝炮儿。

 

存完自己哆嗦掉了一身鸡皮疙瘩,嘿嘿乐了。

 

本来打算第二天约上宝贝炮儿去吃好的,结果早晨眼睛还没睁开就被老板一个电话叫去了办公室赶一个新片子,别说约张晓波去吃好的了,从早到晚就吃了一根油条一个茶叶蛋,到晚上交了片子饿得眼放绿光,正想着是回家找爹还是外卖凑合的时候,张晓波的微信来了。

 

“去不去宵夜?”

 

“去去去去去去去!”

 

张晓波骑了个跨子¹来接江洋,看着他把腿憋憋屈屈塞斗里乐了半天,然后风驰电掣地带着江洋去了他常去的夜市。还没来得及提醒他这边儿乱看着点手机钱包,那边江洋就骂了起来:“哎操,手机呢???”

 

没辙,俩人填了肚子又突突突跑去买手机,结果大半夜的卖手机的都关门了,只能找了个店买了张电话卡,然后又突突回了聚义厅。江洋被张晓波磨叨了一路,左耳朵进话右耳朵冒风,苦着一张脸总算是到了地方。

 

“你说你老大不小了,怎么傻了吧唧的,我一句话没说到位你就身体力行感受一下?你钱包塞裤衩兜儿里了吧才能没被摸走?真是服气了……”张晓波叨叨着进屋,一个猛子又钻进了床底下,撅着屁股翻半天拿了个诺基亚出来,“先凑合使这个吧,你拿我手机上个微信发个朋友圈先。”

 

江洋看着张晓波张了张嘴没敢说话,接过手机登自己的微信,发朋友圈,边发边抬眼瞄张晓波,人家根本没看他,忙着给诺基亚充电塞卡找备用电池。

 

“……晓波?”江洋试着叫张晓波,换来一声不太高兴的鼻音。“那个……对不起啊,是不是扫你兴了?我明儿再带你去吃别的,你别不高兴了?”

 

“我没……我不是因为这个不高兴。”张晓波按了诺基亚的开机键,开机音乐响起来的时候他才开口,“我是觉得,可能我不该带你去那种地方,你们这种人估计都没去过那种地方,我应该带你去个好点的地方,或者应该早点告诉你,就不至于让你丢手机了……太他妈耽误事儿……”张晓波抽抽鼻子,手里转着手机,就是不抬眼看江洋。

 

江洋听他说完眨巴眨巴眼睛,伸出手把人带到怀里:“想什么呢,我哪种人啊,我跟你有什么不一样啊。算下来我比你大好几岁,跑过的吃过的地方不得比你多啊?今儿是我实在饿狠了脑袋发懵没想着,按平时我手机也得塞裤衩兜儿里……你别看我我裤衩真有兜儿你看看不?”张晓波探头用头顶怼了江洋下巴颌一下。

 

“行了宝贝儿,”江洋拍拍张晓波的后背,“磨叨一路了你饿不?炒个京酱肉丝吧。”

 

张晓波点点头从江洋怀里爬出来,又一个猛子扎进了床底下。

 

“……!?”江洋惊呆了,这床底下有个结界是怎么的???就看张晓波从里头拎出一个蒜辫儿²来,拽了一头蒜扔给江洋:“剥蒜。”

 

“不是……你这床底下啥都有啊?”

 

“对啊,就这么点儿地,只能这么凑合放了。”张晓波走进厨房,开冰箱拿肉。

 

江洋跟着进去:“那干嘛不放厨……房啊。”后俩字说的贼心虚,这小破地儿,俩人呆着都得脸贴脸。

 

“出去出去,垃圾桶在那边儿墙角呢。”张晓波手指一指就给江洋指使出去了。

 

弹丸之地有它自己的好处,江洋蹲在那边对着墙角剥蒜边听着张晓波哼歌儿,感觉提前进入了老夫老妻阶段,享受。

 

“哦对了江叔叔,那手机是之前我给我爸买的,他嫌我乱花钱不爱使,买回来就听过两回广播,还新着呢……虽然它除了打电话发短信也没啥能干的了,”张晓波腌上肉过来跟江洋挨着蹲下剥葱,“但是贪吃蛇的记录是我打的,打了好几天呢!手机你用着先,明儿记得去补卡买新的。”

 

“恩,行。”江洋嘴里答应着,却没打算买新手机。刚张晓波怎么说的来着?给爸爸买的!那谁还换啊,谁换谁傻。

 

不过得找时间把他贪吃蛇的记录破了。

 


评论(16)

热度(85)

© 陆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