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065

我日汉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什么





——————————————————————

BGM:别找我麻烦


“喂……”陈伟霆清了清嗓子才接起电话。

 

那边的李易峰却一耳朵就听出了端倪:“感冒了?”

 

陈伟霆带着小鼻音哼笑一声:“耳朵这么灵喔?”那边的李易峰切了一下:“每天听八百遍的声音,怎么可能听不出来。”

 

这是两个人没法见面的第……五十六还是五十七天呢,现在还是深夜,不太好计算。

 

还得感谢过于忙碌的工作,让两个人都没什么时间花在惦记上。也要感谢现在无处不在的网络,闲下来五分钟刷刷微博就能知道那边的人在干什么。

 

“你是不是染头发了?”陈伟霆刷着牙,手机开着公放立在水池边上,本来就含糊不清的话带上电流到李易峰那边就是乌拉乌拉听不清楚的一串什么东西。

 

“说什么呢?你先刷你的牙。”李易峰不乐意猜,也不挂电话就等着他吐掉牙膏沫,自己在这边忙忙叨叨收拾行李。

 

“我问你,”陈伟霆漱了口,清清喉咙,“你是不是染头发了?”

 

李易峰隔老远把裤子扔到沙发上:“你怎么知道?我还想保持神秘呢。”

 

“我有小间谍哈哈哈哈,咳咳。”陈伟霆没憋住咳嗽,尾音后面跟着吸了一下鼻子。

 

“大夏天的你怎么还能感冒呢?”李易峰听着他的鼻音有点重,不由得就有些担心,“笨呐。”说完还要加一句念叨:“吃药没有?”

 

“吃了吃了!”陈伟霆听他说才想起来吃药,飞扑到床上够过床头柜上的药塞进嘴里,药片发苦,他急着找水,一抬头看见了墙上的表,十二点四十了,赶紧催起了那边:“快睡觉吧!”

 

他不说还好,说了之后李易峰就打了个大哈欠,说了晚安之后瘫在床上,也不想收拾东西了,巴不得就这么一觉睡到下个月。

 

被助理的电话叫醒的时候,李易峰还保持着瘫在床上的姿势,前一个晚上洗完没吹干的头发乱糟糟地堆在头顶,睡衣没换,手机攥在手里……行李就更别提了,箱子还敞着。

 

“峰峰,半小时之后准备出发了哈!”助理清醒的声音传来,总算是叫醒了还有点蒙的李易峰。

 

爬起来喝水的时候觉得嗓子紧紧的,再抽抽鼻子——得,晾着睡了一宿,感冒了。

 

管不了那么多了,李易峰放下水杯急急忙忙洗漱换衣服,行李箱里也来不及计算怎么塞才最省地方最科学合理,昨天晚上没来得及收拾的东西一股脑全扔进去拉上拉链。

 

没空洗澡了,好在本来新染的头发就是为了出国拍广告准备的小秘密,临时决定把衬衫换成了卫衣,兜帽一罩强行挡住了一头鸡窝。

 

在门口换鞋的时候他觉得汗都下来了。李易峰少有这么狼狈的时候,思考两秒连着突如其来的感冒一起把锅扣到了陈伟霆昨晚那个深夜电话上。

 

去机场有一段挺长的路,好在清早不太堵,车一路开得平稳。李易峰给陈伟霆发了个早安微信之后又开始犯困,头一点一点地往玻璃上磕。助理举着早餐回头的时候不知道他睡了,正常音量喊了声峰峰,把刚要开始做梦的人生生拽了起来。

 

“恩?”李易峰觑着眼睛想回应一声,却没能发出声音来。

 

助理这回早饭也不急着给了:“感冒了?怎么回事?昨天不是还好好的么?”

 

李易峰咽咽口水,闷声清了清嗓子才说:“昨天晚上睡觉着凉了吧,应该没事。”

 

“……”左右现在车上也没药,助理把早饭递给他之后又掏出保温杯递给他,“先喝点水吧。”

 

端着水睡不着了,热气熏得鼻子里湿乎乎的,开始有鼻涕了。

 

“姐,”李易峰带着浓浓的鼻音喊助理,“给点儿纸。”

 

接下来一路热闹了,李易峰生生用掉了一包纸,擦得鼻子红红的,要下车之前自己都受不了了,往脸上挂了个口罩。

 

“刘海没挡住啊,”助理递过来一个棒球帽,“拿这个挡一下吧。”

 

陈伟霆起床边吃早饭边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不少粉丝发的李易峰机场照,先看到的是一堆转发欲言又止又兴奋异常地说:“今天的峰哥好像霆霆啊!”“是的是的我以为我要去看眼睛了!”“我竟分不清谁是谁!”“这件卫衣也眼熟!有没有神奇的小姐姐扒一下牌子!”……

 

陈伟霆笑着往下翻,看到了人群中捂得严严实实的人,打扮的确是自己的风格,衣服倒真不是自己的衣服,李易峰自己买的,买完还特意拍了照来嘚瑟,说的是你看这件限量款我比你先拿到哈哈哈哈。

 

机场的图大部分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峰人人人人人人人,陈伟霆没能找到自己满意的照片,动了走后门的小念头,切到微信给置顶的那位发消息:怎麼今天捂得這麼嚴實?

 

李易峰在候机大厅里等得无聊,消息回得飞快:都怪你 昨天打完电话我直接睡过去了

 

过两秒消息又来:头发睡得跟鸡窝一样 只能这么挡着了

 

陈伟霆端着咖啡幸灾乐祸:哈哈哈哈怪不得我。

 

李易峰气呼呼地发语音过去:“而且我又晚点了,还不如洗个澡再出门。”

 

陈伟霆把手机往耳朵边上一凑,愣了:你怎麼也感冒了?

 

- 你通过电话传染了。

 

- 這麼神奇,那我應該通過電話親你一口。

 

- 你亲啊

 

李易峰实在是闲,憋在候机厅里又没得干,他猜陈伟霆一直没发语音过来是因为已经在片场了,量他不敢大庭广众耍流氓,在这边挑衅撩闲。

 

结果陈伟霆那边五分钟之后发了一条两秒的语音,点开一听是一声响亮的,悠长的“MU——A”

 

虽然手机是贴在耳朵边上的,但声音太大吓得李易峰赶紧回头看四周有没有人注意到他。好在没有,赶紧拇指飞快打字发过去:神经病

 

但边打字又便勾起了嘴角,藏在口罩后面,没给任何人看见。

 

陈伟霆亲了一口之后就去了现场,连轴拍到下午两点才坐下吃午饭,李易峰早就到了隔壁小岛国,广告都拍了一半。微博上的路透发出时间在一小时之前,配的文字是“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嫩草今天太好看了我尖叫死亡淡定不能!!!”

 

片场没有wifi,流量也只有2g网,陈伟霆等着图片一点点加载出来,小圆圈转完,一张图强势侵入视线。

 

拍照的人离得远,照片不算清楚,但好在有天气加成,粉丝带着爱的构图又十分有意境,再加上李易峰的新发色竟然是难得俏皮活泼的淡绿色,衬得他本就白皙的肤色更加透亮。整张图看过去清爽得不得了。

 

陈伟霆存下了图,想想还不够,又发消息骚扰那边顶着太阳喝热水的倒霉蛋:峰峰我要看自拍!


十分钟之后收到回复:看屁!没有!




(并不是“要想日子过得去就得头上带点绿”这个梗……就觉得绿色头发真的好看 不要让我在评论看到嫌弃发色的!)


*没捉虫 我滴宝贝捉虫小助手最近水深火热

评论(15)

热度(151)

© 陆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