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063

叨逼叨提前说:

日常这个名字因为种种原因以后可能不用了 当然了 也可能会继续用 我舍不得。。。即使不用了也希望日后我提起它的时候还有人记得这个系列曾经叫日常【贪心 前面的我也不改了太费劲了

换的话也是换汤不换药哈 还是陳詞的日常w(我真的是繁体的陳詞 不是普通的辣翅

哦不写肉 撩完跑那种 不要问后续哈~

————————————————————————————

难得有几天休息,两个都在南方的人懒得回北方受炙烤,干脆约好了找了个靠水边的小镇子好好放松一下。

 

陈伟霆比李易峰早到了几天,租的房子靠着水,明显是很久没人住过的,进门就是一股子潮气。陈伟霆倒吸一口气往后退了两步,做足了心理准备才又踏进门,行李箱都来不及摆好,横在门口,人三步并两步地跑上跑下打开了所有的窗户,才叉着腰站在屋子中间仔细打量。

 

因为不打算长待,所以订的房子没要多大,楼上就是个睡觉的小跃层,楼下大客厅连着个半封闭小阳台,阳台外面不远就是河,晚上应该很爽。

 

陈伟霆也不急着收拾,举着手机溜溜达达在屋子里边录视频发给李易峰,客厅厨房厕所卧室……就连浴室用的洗发液沐浴露都得拍一下。十秒钟一个的小视频,哗啦啦发过去十几个。

 

李易峰的手机塞在屁兜里,震了一下又一下,他正在接受采访,拿又拿不出来,瞟了一眼挂在墙上的表就猜到是陈伟霆到了地方,于是就更不急着拿出手机,安心接受采访。

 

等一切结束拿出手机的时候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了,李易峰拿出手机一看,好家伙十多条小视频,看也不看直接就打了电话过去。

 

“喂!”陈伟霆刚扯掉沙发上的防尘套正在收拾床,一抖一鼻子灰,“咳,峰峰怎么了?”

 

“你干嘛呢?”

 

“在收拾床啊,这边好久没人住了好多灰喔。”

 

李易峰幸灾乐祸:“哈哈哈,早到的人就是要干这事儿。行了你收拾吧,洗澡之前记得浴缸也刷一下。”

 

“没有浴缸的喔……你都没看我发你的小视频!”陈伟霆打开箱子找床单,手机开着外放朝那边喊。

 

“我哪有那闲工夫看那么一大串啊,你收拾吧!我挂了吃饭去啦!”李易峰也冲着电话喊。

 

挂掉电话李易峰就瘫到了后座上,扯着嗓子问助理:“我还有几天放假啊!”

 

助理翻了下行程单:“后天……哎,明天上午就能走了。”

 

“哎,不容易!”

 

陈伟霆铺完床单出了一身汗,站在那边喘气边发愣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根本没开空调。

 

“……”

 

算了,陈伟霆拿了毛巾和换洗衣服去了浴室,洗个澡再说吧。

 

一个人住挺没劲的,但好在有盼头。陈伟霆歪在沙发上打游戏耗过了下午,瘫在床上看视频度过了晚上,终于等来了李易峰的视频邀请。

 

“……你怎么这么委屈?”李易峰刚洗完澡,毛巾还挂在脖子上。

 

“好无聊喔……你什么时候来?”

 

“明天中午能到,来村口接我吧。”李易峰憋不住地乐,笑出一口白牙。

 

陈伟霆于是也就跟着乐:“好啊好啊。”

 

上一次一觉睡到十点多是什么时候来着,陈伟霆想不起来了。睡饱了起来,冲个澡换个衣服出门,手机上最后一条微信是半小时前李易峰的语音,故作正经又压不住小兴奋:“我要起飞啦。”

 

陈伟霆没去机场,真的带个帽子蹲在村口大柳树底下等呢。等的无聊了一摸兜发现除了手机啥都没带,只能随便揪了一根狗尾巴草叼着,一屁股坐地上玩起了消消乐。

 

体力耗光又跑去李易峰的树上摘了个体力果子,正准备用这最后三个体力玩一把的时候听见了隐隐约约的轱辘声。陈伟霆抬头看过去,背着太阳走过来的那个人又帅又有型,这么热的天气T恤都还掖在裤子里,拎着的行李箱肯定不轻,不然怎么能拖慢他的脚步。

 

“峰峰!”陈伟霆两腿交叉一使劲站了起来,拍拍屁股跳出树荫。

 

李易峰笑,稍微加快了点脚步走过来,一伸胳膊——把行李箱递给了陈伟霆。

 

“这么沉!你带了什么喔?”

 

李易峰另一只手还拎着个包,跟他并排走着:“也没什么,塞进去一个瓜……”

 

“……你带瓜干什么。”

 

“好吃啊,快点走,一会回去放冰箱。”

 

到了晚上瓜冰的凉丝丝,李易峰洗澡陈伟霆在厨房切瓜,切完端出去李易峰已经坐到阳台去了,手边放了两罐冰啤酒,脚丫子搭在栏杆上,晾着两条大白腿。

 

“有风吗?”陈伟霆端着瓜出去坐到李易峰旁边。

 

“一点点,比屋里舒服点儿,空调吹多了太干。”

 

两个人就这么坐着晒月亮,也没什么话说,默默吃瓜。不远处的河水流动带出声响,伴着不知道哪传来的虫子叫,实在是很让人放松。

 

“啪”的一声,是陈伟霆打开了啤酒罐。李易峰回头看他,也不阻止,就是乐:“怎么的?”

 

陈伟霆擦擦罐子口喝了一口递给李易峰:“反正就咱俩。”

 

于是也没了沉默,俩人絮絮叨叨地说着两边发生的事,其实大部分的都是听过的,无论是有趣的还是恼人的,他们虽然不是每天都有空打电话,联系的次数也是不少的,他们早就约定不会报喜不报忧,更何况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互相分担互相支持。

 

但面对面聊一聊,总比电话里能获取到更多的东西。李易峰很喜欢跟陈伟霆聊天,包括但不限于聊正事,聊人生。陈伟霆总是能用一种他不太敢,或者说,根本没有想过的角度去考虑一些问题,从而给他一个更新鲜的想法。

 

“我是觉得……”陈伟霆吃掉最后一块瓜,侧过身来想给李易峰比划什么,却被突如其来的雨滴打断了,“哇,下雨了喔。”

 

“没事吧,正好凉快点,应该不会吹……”李易峰的话没说完,搭在外面的脚丫子先遭了殃,“我靠。”

 

李易峰赶紧抽回脚,也不聊天了,穿上拖鞋哒哒哒跑去洗脚,在厕所还不忘喊陈伟霆:“快进来一会淋湿了!”

 

陈伟霆喝了快一听啤酒,已经带了点醉意,不动还好,一站起来就觉得头有点懵。这屋子他不熟悉,下意识总觉得是在自己家,他们家的阳台和客厅中间是没有门的,而这边因为是半封闭,做了个门当隔断。于是陈伟霆端着盘子一转身,脑门就撞到了玻璃门上。

 

“噢!”撞了一下反而清醒,却不得不后退了一步半,风刮着雨一起糊到后背上,直接把陈伟霆的背心浇了个透,“啊!”

 

李易峰听见两声嚎叫探出头来看,叹了口气脚也不擦了,湿乎乎的就哒哒哒跑去阳台把人领回来。

 

“去洗个澡吧,淋成这样……偷摸喝了多少酒啊你。”

 

陈伟霆皱皱鼻子脱掉背心,拉着李易峰往浴室走:“真没喝多,不小心而已。一起吧。”

 

“……我不了吧,我洗过了。”

 

“再洗一个呗。”

评论(24)

热度(118)

© 陆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