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059

BGM:circles

你有没有过,突然很想被人拥抱的时候?

 

李易峰是有的。当他叼着烟蹲在剧组的大摇臂下面的时候突然就有了这种感觉。

 

不是他矫情,说实在的,可能常年在外的人都会有这种感觉。工作上要和其他人保持礼貌距离,不得已的身体接触也都是拍戏时候的剧情需要。即使偶尔合作到熟悉的朋友,按李易峰这个内敛的性子,也不大会上去拥抱一下说好久不见。

 

这天大夜戏,现在已经凌晨好几点了,片场还灯火通明的。听导演那意思,是既然已经这时候了不如赶个朝阳去把片子的最后一幕拍了。

 

实在是困,只能趁着别人拍的时候跑过来抽根烟提提神。李易峰吐了个烟圈。这技术还是陈伟霆教他的,教会了俩人就对着吹,看着俩小烟圈飞啊飞的撞到一起殉情,然后俩人对着傻乐。

 

“但是不能总抽喔,吸烟有害健康。”陈伟霆义正言辞地说完这句之后狠嘬了一大口,留了三分之一的烟屁按灭在烟灰缸里。

 

李易峰看着那三分之一撇撇嘴:“臭矫情。”

 

自己却也是在大概三分之一的位置就掐了烟。

 

“烟的后三分之一焦油量最大,所以最好扔掉。”这句不记得谁说给他们的也不知道真的假的的话倒是被他俩清楚地记得。

 

一支烟抽完,李易峰站起身子,倚着摇臂的架子舒展了一下筋骨,溜溜达达跑去导演身边看监视器。

 

这回的导演是熟人,李易峰跟他不用拘着,现在正困,实在也不想费力气迎合谁。“抽烟去了吧?”导演鼻子挺灵,李易峰嘿嘿一乐:“困啊大导儿,你也不说给我放个假。”

 

正拍到感情戏的关键,导演没搭理他,李易峰也不多说,找了个椅子歪在里面骚扰陈伟霆——反正他手机一般都静音,不会被吵醒。

 

李易峰是这么想着的,却没想到会突然接到陈伟霆的电话。手机一震吓得他一激灵,着急忙慌地跑开几步才按了接听放耳朵边上,再跑几步才小小声说话:“喂?我吵醒你了?”

 

那边是陈伟霆带着睡意的模模糊糊的声音:“今天要拍日出,已经该起了……你还没拍完?”

 

“没……我一会也要去拍日出……”李易峰叹了口气,“你起吧,记得吃早饭别空腹喝咖啡。”

 

陈伟霆应了一声,电话那边悉悉索索的穿衣服的声音,李易峰举着手机等着,半分钟之后陈伟霆的声音传来:“知道了,我起床洗漱了,你加油。”

 

挂了电话感觉续了一口仙气一样,李易峰脚步轻快地走回导演身边。

 

“呦,活过来了?”导演回过头,“刚还琢磨这要不要挤一挤给你放一天假……”

 

“要!”

 

之后李易峰赶着拍了三天戏总算是给自己硬挪出了一天假,下了戏就跑,想着多一晚是一晚。临上飞机的时候犹豫了一下还是给陈伟霆打了个电话。

 

“你明天忙么?我去找你。”李易峰一手拿手机一手从屁兜里掏机票。

 

“别!”陈伟霆惊恐万分。

 

“啊?”李易峰顿了下脚步,让开队伍走到一边,“不方便么?”

 

陈伟霆好像在跑,喘息声音十分清晰:“我在你这的机场,才刚到,你在哪我去找你。”

 

突如其来的惊喜打得李易峰愣了三秒才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急急忙忙往出走,边走边嘱咐:“你别来找我了,去停车场,我开的我们导演的黑色X5,车牌号是X5555,你去那等我,我马上到。”

 

没几个神经病会过了安检还往外跑的,李易峰找了半天不知道该怎么出去,干脆跑去休息室,对着一个地勤小姐摘下墨镜刷了个脸:“抱歉,麻烦了,我现在要去停车场能带我出去一下么?”

 

小姑娘一脸镇定地带着他七拐八拐到了停车场,李易峰道了谢准备走的时候才拽住他激动地要了个签名,惹得李易峰一阵笑。

 

车停在D区,偌大个停车场要找起来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李易峰掏出手机看了一眼,陈伟霆并没有发消息给他。

 

可能还没到,李易峰慢下步子,晃晃悠悠找车。

 

陈伟霆靠在车头,带着帽子低着头玩手机,他过来也是临时起意,之前李易峰难得的撒娇让陈伟霆对他的想念直接呈指数倍往上飙,死说活说就挪了一天的日子出来要来慰问一下李易峰,真是想给个惊喜来着,幸亏李易峰打了个电话,不然俩人就得无语凝噎了。

 

车灯闪了两下,陈伟霆抬头看,迎面慢悠悠走过来的人又高又瘦,带着墨镜拽了吧唧的没点儿笑影子——但是怎么看怎么可心。

 

笑意在这一瞬间涌上眼底,弥漫到嘴角,勾起一个甜的要命的弧度。

 

可能笑容会传染,对面那个明明气哼哼的人怎么也就翘起了猫弧,哎,还露牙了。

 

陈伟霆等李易峰走到身前才站直身子,把手机塞回屁兜里,笑嘻嘻凑上去想亲一口。但是帽子有点碍事,帽沿抵住了李易峰的额头。

 

“啧。”陈伟霆伸手摘了帽子。

 

李易峰却偏过头:“别急着亲,先抱一个吧。”

 

和抱着被子的感觉不一样,和哥们间带着距离的拥抱不一样,和跟同事不得不做的身体接触更不一样,是紧紧贴着的,热乎乎的,熟悉的,用力的,属于他们的拥抱。

 

李易峰的脑子在这一刻是空的。陈伟霆箍在腰上的胳膊和垫在他下巴底下的肩膀成了他的承力点,完全放松下来就差挂在陈伟霆身上了。终于……

 

抱了大概有半分钟的时候,陈伟霆换了换姿势,低了低头,把鼻子埋进李易峰的衣领,深吸一口气:“终于抱到你了。”

 

李易峰紧了紧胳膊。

 

后来两个人在车里拌嘴,李易峰说陈伟霆不打招呼就乱跑:“万一我一天的戏没空理你呢?万一我转场去了隔壁市呢?万一今天有媒体探班呢?”

 

陈伟霆调着车载电台的频率,不急不缓:“那我就在一边看你,或者借一辆车去找你,或者躲在化妆间,趁你进来的时候躲在门后头亲你一口。”

 

李易峰抓紧时间瞟了陈伟霆一眼,笑:“傻逼……”

 

“哦对了,给你看。”陈伟霆从口袋里掏出烟盒,抽了一支点上,深吸一口。

 

“啵。”出来一个烟圈。

 

等烟圈散大了一点的时候,“啵。”又是一个烟圈,正正好套进了大的那个里头。

 

然后陈伟霆对着两个烟圈中间吐出了剩下的烟雾。

 

“看,”陈伟霆回头冲着李易峰乐,“同心圆。”

 

“开车呢谁看你的同心圆。掐了掐了,导演自己都不在车上抽烟,要骂我了。”

 

风从窗户口灌进来,再从后面窗户飞出去,很快吹散了烟味。上高速的时候俩人关上窗,车里就又成了封闭的小空间。

 

本该同时被风吹散的香水味不知道怎么的就散进了陈伟霆的鼻子:“峰峰你今天用的是我的香水哦?”

 

“恩,”李易峰攥了攥方向盘抽了抽鼻子,稍微带了点不好意思地说:“用了好几天了。”





*例行提醒:傻逼是个爱称 喜欢你才这么叫你呢那种爱称

评论(32)

热度(212)

© 陆鲸|Powered by LOFTER